晴時多雲

中職》國際賽症候群 葉總憶當年臉部濺血觸身球

2017/04/12 18:38

葉君璋(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球員打經典賽會不會影響職棒賽季調整?這個話題近期引發熱議,富邦悍將有9名球員打經典賽,開季戰績不佳,目前以3勝9敗暫居墊底,總教練葉君璋認為,「雖然戰績差不能拿這(經典賽)當藉口,但說沒影響是騙人的。」

葉總表示,球員打完經典賽不只身體,心理也會累,這是難免的,在比賽中的專注度會下降,例如今年他看林哲瑄外野守備有好幾次判斷失準,統一獅羅國龍的打擊也陷入低潮,多少都受打經典賽影響。

解決之道,葉總說,如果能讓經典賽國手休息的話,就盡量讓他們休息,但也不是每個球員都想休,「就像林哲瑄,即使想讓他輪休,他也會希望上場。」近期高國輝因左手腕韌帶發炎高掛免戰牌,葉總笑說,國輝傷癒歸隊應該會打得不錯,因為這段時間獲得充分休息。

不只是球員有身心疲勞的問題,葉總以自身為例,「今年開季比賽的時候,我也會有點睏、疲勞,就是因為之前經典賽集訓比賽,再回來還需要調適。」葉總說,Lamigo球員沒打經典賽,開季就打得不錯,這就是差別所在。

回憶2004年雅典奧運往事,葉總說,他打完雅典奧運,回到中職第一場比賽就被觸身球打到臉(備註:2004年9月1日興農牛對La new熊,2局下葉君璋被洋投萊特投出臉部觸身球,2顆門牙應聲而斷,嘴唇也裂開),當時他的身心疲累,當下對來球反應完全慢半拍,如果他沒打奧運,是一般例行賽的話,應該就可以閃過那一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