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新任國家隊主帥周俊三 樂意接受全新挑戰

2017/04/12 18:49

周俊三(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原先陷入難產的台灣男籃總教練,今日籃協宣布,現任台啤總教練周俊三願意繼2015年亞錦賽後,再次接下國家隊兵符。

籃協在週一召開選訓會議,當時並未透露出實際人選,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當時會議上就是鎖定以國內教頭為優先考量,若真的無人願意接任,才會選擇由外籍教頭掌兵符。

周俊三是選訓委員首推的最佳人選,他在週二接獲籃協洽詢後,經過一天的思考,今日確定接下兵符。李雲翔強調,這回國家隊教練屬於亞運培訓,因此周俊三將從今日開始擔任國家隊主帥,直到2018年雅加達亞運。

過去,台灣男籃教練幾乎都是一年一聘,如今將能任職到明年亞運,等於可以好好替國家隊進行備戰,周俊三表示,身為一個籃球員,之前也是國家隊成員,在球團支持下,當然願意接下國家隊總教練,希望能與大家共同承擔責任並努力,且對他而言也將是個全新的挑戰。

周俊三對於教練團名單與球員已有大致上的想法,他認為,希望能培養年輕、中生代球員,幫助大家快速吸取國際賽經驗,也為了國內籃壇的未來著想,至於旅外球員部分,他強調只要大家身體狀況允許下,也一定會徵召回來為國效力。

籃協預計在5月初展開國家隊集訓,周俊三表示,最晚在下週五會提交教練團及16位培訓球員名單至男籃選訓專案小組,並於近期召開會議討論遴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