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晉榮接棒國訓執行長 盼協會一起與時俱進

2017/04/12 20:10

國訓中心第二任執行長林晉榮。(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國訓中心法人化邁入第3年,自今年1月1日接棒的第2任執行長林晉榮今與媒體餐敘打趣自嘲:「3個月試用期滿了。」不過他透露任期目標,就是要將這座台灣培訓體育人才最高層級的基地,打造成體育署、協會間的橋樑,也要以完善的服務,讓選手不再有後顧之憂。

國訓執行長兩年一任,前任執行長邱炳坤卸任後,改由中正大學運動競技系教授林晉榮掌舵,從學界踏入真槍實彈的競技領域,他表示,上任後和先前想像差異頗大,並莞爾一笑地說:「Long way to go(要走的路還很長)!」

「我們應該是第三方的客觀角色。」林晉榮舉例,過去國訓往往被動接受協會所提出的培訓名單,但各協會體質不一,考量或篩選機制也有差別,國訓常得花更多力氣協助;為了事半功倍,他們與體育署建言後,現在會先情搜,提出一份建議名單再與協會討論,希望把錢花在刀口上,給選手最適當的照料。

林晉榮表示,國手們往往「做得多、說得少」,就如舉重奧運金牌許淑淨,平日除了沉重訓練,晚上還得兼顧博士班課業,這種辛苦卻少有外人知,因此讓他更覺得國訓身負重任,並得脫離過去家長式的高壓管理,轉化為有效率的「服務業」,當然這一切,都還得仰賴體育署、協會一起與時俱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