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扯!擊劍協會臨時政策大轉彎 選手想自費比賽都不行(影音)

2017/04/12 21:07

(影片提供:Fair Game Taiwan 體育改革聯會)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擊劍協會的國手遴選辦法大轉彎,害台灣小將缺席世界青年錦標賽!連旅美17歲小將蔡曉晴有意自費都無法參賽,她說:「如果我們都可以經由投票選舉出台灣的總統,為什麼協會理事長不能公開選舉?」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今在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針對擊劍協會世青賽一事,對體育署提出質詢,更重砲抨擊「選手年紀輕輕就看到體育界的醜陋」。

體育署長林德福表示,擊劍協會確實有失當的地方,針對擊劍協會更改參賽選拔辦法,體育署將不予核備,也會持續請協會改善。林德福強調,擊劍協會是我國體育對外窗口,所有選手必須經過協會報名國際比賽,這次沒有報名世青賽確實不妥。

事發主因為擊劍協會在上個月的國手遴選辦法突然大轉彎,害得蔡曉晴無緣參加世青賽,連整個台灣代表隊都缺席,小將們皆失去站上國際舞台的機會。就算蔡曉晴想自費參賽,體育署還以一紙「不能自費參賽」公文打回票,且擊劍協會3月初臨時更動遴選辦法,使得去年沒參加亞青的蔡曉晴,失去世青參賽資格。

協會告知蔡曉晴,因未參加2016年泰國亞青賽,已經喪失今年世青參賽資格,蔡爸曾於臉書表示,「曉晴未打亞青賽是因協會當時制度僅採一次國際最佳成績及三次全國青年排名賽成績,當時成績已達標,所以選擇不參加,但事後才被告知不打亞青會影響世青參賽權。」

17歲的蔡曉晴在網路上自拍影片,親上火線說明本次事件,控訴擊劍協會強硬剔除她參賽資格,「我只是想要擊劍,並且我具備這些比賽資格,協會不能這樣,這樣台灣擊劍完全不會成長,也不會有更好發展」,並質疑協會理事長選舉方式黑箱,「如果我們都可以經由投票選舉出台灣的總統,為什麼協會的理事長不能公開地選舉?」

蔡曉晴遭協會告知資格不符,無法參加世青賽。(蔡曉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