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式滑冰》日媒爆料 羽生結弦明年2月平昌冬奧後退休

2017/04/14 12:0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26歲花式滑冰女將淺田真央,日前宣布正式退休,讓滑冰迷措手不及。但日媒《livedoor》今天爆料,奧運、世錦賽、大獎賽拿下大滿貫的22歲小將羽生結弦,也計劃在明年2月平昌冬奧後正式退休,「短時間內日本花式滑冰最有人氣的2名選手,都將退出舞台。」

羽生結弦在少年時代就能完成的高難度動作「阿克塞爾跳躍」,就是看淺田真央的動作掌握要領的。淺田2天前宣布退休時,羽生曾表示:「一直很喜歡熱愛花式滑冰的你!你以後也一直是我仰慕的存在。」

早在19歲時,羽生結弦就曾對媒體透露退休念頭,引來外界譁然。隨後羽生改口說:「在冬季奧運贏得金牌是我從小的夢想,退休也是我的規劃之一。如果平昌冬奧沒有達到理想成績,我會繼續滑下去。」

但隨著他贏得2014年索契冬奧冠軍,不久前贏得2017年世錦賽冠軍,退休的話題再度引起滑冰迷與媒體關注。

羽生希望未來能成為教練,培養花式滑冰的新人,所以平昌冬奧後退休是羽生自己的意願。雖然他自2013年來與全日空(ANA)簽下專屬贊助合約,也是多家品牌的廣告代言人,但羽生對名利不感興趣,只想退居幕後教導年輕後進。

羽生結弦。(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