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胡金龍首扛四番就猛打 葉總:突然想到的

2017/04/14 23:29

富邦悍將胡金龍(中)敲出左外野方向全壘打,帶有三分打點,超前比分,回休息區與隊友擊掌。(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除春訓外,無論學生時期或進職棒後,胡金龍從未在正式比賽擔任第四棒,今天首度先發打四番,他就以逆轉戰局的3分砲(本季第3轟),率悍將以17:6痛擊獅隊,獲選單場MVP。

富邦狂攻19安,教頭葉君璋賽後談到讓胡金龍擔任四棒的理由,他笑著指指天上,「突然想到的,想說換個方式吧!」至於是否會繼續這安排,他也開玩笑說:「看有沒有感應到。」

胡金龍則說,可能因為獅隊派左投,教練將右打排在前四棒,減輕五棒林益全的壓力;他也表示:「打幾棒都一樣,還是把自己角色扮演好,壘上沒人就盡量上壘,得點圈有人就盡量把分數打回來。」

但其實因為參與經典賽,胡金龍已進入疲勞期,且肩膀、手肘有些不適,加上4隊頻繁對戰,他不諱言身心都很疲倦,「一定會碰到,只是提早遇到,好處是現在打DH,就慢慢調整。」

林子崴首局狀況極佳,連飆3K,但第2局就被胡金龍擊出全隊首安開始猛攻;胡金龍又在3局下落後2分時,敲出逆轉3分全壘打,吳宗峻追加陽春彈(本季第4轟),先後砲轟林子崴,兩人都包辦3安3打點。

胡金龍表示,林子崴狀況真的不錯,可能有幾個失投球被打者掌握到;至於關鍵3分砲,他指出:「因為一開始神盾沒那麼穩定,在分數慢慢追回來後,想說確實擊球,希望能打安打。」

葉總也說,在教練團建議下,排吳宗峻先發,表現確實非常好,看得出來成熟許多。

神盾先發5局失5分,靠火力相挺拿下本季第2勝;林子崴則是4.1局掉8分,承擔第2敗。剛回獅隊先發陣容的四棒高國慶,也在7局上對林晨樺揮出本季首轟,卻成空響。

富邦是今年率先吞下10敗的球隊,期間經歷漫長9連敗,今天僅僅是本季第4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