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捕手糗記錯出局數 主審動作引熱議(影音)

2017/04/15 09:1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統一獅二軍與Lamigo桃猿二軍昨天的比賽中,2局上半,桃猿許禹壕被三振後形成2出局,不過捕手徐政斌卻記錯出局數,將球交給主審後打算返回休息室,鬧出烏龍。

2局上半,桃猿許禹壕被三振,形成2出局,但獅隊捕手徐政斌記錯出局數,以為是3出局把球交給主審,打算回休息室,不過主審隨即意識到仍未3出局,而將球直接放開,壘上跑者張煒謙也順勢往二壘跑。徐政斌此時才發現尚未3出局,趕緊將球傳往2壘,跑者則是安全上壘,隨後主審喊暫停,並與其他裁判開會後,改判跑者張煒謙回1壘。

事後,中職也在臉書解釋此次判決,並且引用「中華職棒棒球規則補述」,認為此次狀況為主審在接獲球後,經一段時間發現有誤再將球拋出,視為比賽停止球,且接獲球的對象為裁判員,壘上跑者需回原本的壘包。

這個play也引來網友熱議,部份網友看完解釋後,覺得長知識了,也有人認為捕手太過粗心大意,還有人笑說,主審的動作看起來很爆笑。

中華職棒棒球規則補述

第二章特別規則2.10【守方誤認三出局不當拋球之處理】

當拋給不察之裁判員或攻方壘指導員、跑壘員時之規定:

(A)拋球後對方未有接獲行為,而是將球輕擋落地時,仍視為比賽進行中。

(B)若對方接獲該球後,經一段時間發現有誤再拋出或故意使球改變方向,皆視為比賽停止球,其處理也依接獲之對象不同而判定給壘。

(1)『裁判員』:跑壘員回原佔有壘,已先有盜壘行為者則進佔次壘。

(2)『攻方』:跑壘員各推進一個壘。

(C)上述行為需經裁判員協商後公平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