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17歲日本超新星平野美宇 靠這個橫掃中國名將

2017/04/15 12:21

平野美宇爆冷殺進亞錦賽女單決賽(取自國際桌球總會)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延續昨天在八強賽逆轉世界球后丁寧的氣勢,世界排名11的日本「筆記本美少女」平野美宇,今天在亞洲桌球錦標賽女單四強賽再以直落三橫掃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名將朱雨玲,首度闖進決賽。

昨天過生日的平野美宇,在8強克服局數0:2落後,以3:2逆轉扳倒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天后丁寧,震撼世界桌壇,也送給自己一個永生難忘的17歲生日禮物。

平野美宇說:「去年我生日這一天,伊藤美誠也在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打敗丁寧,所以我想我的生日相當特別,今天對我來說是很難忘的生日。」

平野美宇打球時有個很特殊的習慣,只要在每局休息或暫停時,都會翻閱筆記本,上面記錄了對手的技術特點,她說:「我害怕比賽時會記不起對手的弱點,因此每打完一局,我都會看看筆記本提醒自己。」

去年奪下女子世界盃冠軍的平野美宇,今天面對朱雨玲再以11:7、11:9、11:8奏捷,再度重創「桌球長城」中國。

世界球后丁寧遭平野美宇大逆轉(取自國際桌球總會)

朱雨玲直落三遭平野美宇橫掃(取自國際桌球總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