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逆轉辛吉絲 瑞士比爾女雙封后

2017/04/16 20:13

謝淑薇與羅馬尼亞搭檔尼古拉絲庫過關斬將,在瑞士比爾女雙封后。(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奬金25萬美元(約759萬台幣)的瑞士比爾女網賽,謝淑薇與羅馬尼亞搭檔尼古拉絲庫(Monica Niculescu)過關斬將,雙打決賽挾5:7、6:3、10:7逆轉去年里約奧運銀牌組合的「瑞士公主」 辛吉絲(Martina Hingis)/ 芭辛絲姬(Timea Bacsinszky),「謝尼配」4連勝笑擁金盃,也是小薇本季第2座雙打冠軍。 

這項WTA巡迴賽為室內硬地球場,雙打共16籤。31歲的謝淑薇與尼古拉絲庫算是老戰友,兩人相隔6年再度合作,臨場前後排默契依舊。先前4強戰,第2種子「台羅聯軍」才挾6:2、6:4解決了地主格魯比琪 ( Victorija Golubic )/捷克小普莉絲可娃(Kristyna Pliskova),3連勝1盤未失挺進決賽。

巧的是,謝淑薇最終爭后對手,正是詹詠然現今雙打伙伴辛吉絲,這組非種子的地主老少配,為下週聯邦盃暖身備戰,也坐擁絕對主場優勢。週日決賽「謝尼配」逆境出擊,儘管雙方人馬拉鋸下先丟首盤,無路可退的次盤她們扳回一城,戰線拉進「超級搶10」,謝/尼又合力壓制東道主,6:6僵持後順勢拉開差距,歷經1小時45分鐘激鬥出線。

「瑞士公主」 辛吉絲。(法新社)

謝淑薇與羅馬尼亞搭檔尼古拉絲庫過關斬將,在瑞士比爾女雙封后。(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