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老八傳奇? 公牛險勝東部頭號種子塞爾提克開紅盤

2017/04/17 09:30

湯瑪斯強忍悲傷上陣,攻下全隊最高33,但塞爾提克仍吞敗。(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握有東部頭號種子的塞爾提克,今日在季後賽首輪遭遇吊車尾晉級的公牛,雙方更證明籃板決定勝負,綠衫軍正因籃板毫無優勢,最終以102:106在主場落敗,也讓老八公牛取得1:0領先,兩軍在後天早上八點將於綠衫軍主場續戰。

塞爾提克與公牛在本季例行賽4度交鋒,雙方平分秋色,此役兩軍也經歷了14次平手,第四節綠衫軍靠著主控I.湯瑪斯(Isaiah Thomas)三罰俱中,一度取得88:87領先,不過公牛J.巴特勒(Jimmy Butler)與葛蘭特(Jerian Grant)攜手率隊打出8:0攻勢,甚至在最後領先達9分,塞爾提克在最後1分鐘,先靠著克勞德(Jae Crowder)、I.湯瑪斯連飆兩記三分球,一度只剩2分落後,最終仍功虧一簣,宣告搶勝失敗。

公牛此役發揮禁區優勢,他們季賽場均54.2籃板,高居聯盟第三,此仗全場抓下53籃板,包括20個進攻籃板,力壓綠衫軍的36籃板及12進攻籃板,成為贏球一大關鍵。J.巴特勒攻下30分、9籃板與3助攻,朗度(Rajon Rondo)12分、7籃板及6助攻,魏德(Dwyane Wade)11分進帳,R.羅培茲(Robin Lopez)14分、11籃板,公牛板凳還跳出波提斯(Bobby Portis),他繳出19分、9籃板,投籃命中率高達80%

塞爾提克向來就是籃板較差的隊伍,今日徹底暴露出此問題,即便一哥I.湯瑪斯攻下全場最高33分,中鋒哈佛德(Al Horford)19分、8助攻及7籃板,可惜兩人仍無法聯手率隊搶下勝利。

巴特勒30分、9籃板與3助攻率隊拿下一勝。(USA TODA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