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員生涯探討公聽會 檢討菁英式訓練

2017/04/17 14:30

棒球界代表齊聚,公聽會中討論選手職涯發展。(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立法委員蘇巧慧、張廖萬堅主辦「多元培育、多元發展—棒球員生涯問題探討公聽會」,邀請中職、棒協、球員工會球員出身的代表與會討論,會中討論重點為台灣基層棒球菁英式教育,小球員只打棒球卻忽略課業,對台灣整體棒球發展、甚至社會發展,都可能造成問題。

與會的基層教練都贊成球技、課業並重,曾任向上國中青少棒總教練的江政泉教練,就以自己帶隊為例,當年他帶兵也重視課業,球員都有學業標準,達標才能參賽,唯攸關升學的選拔賽除外,平時也盡可能讓球員回歸家庭,僅少數外縣市球員與教練同住。

今年轉任教練的中信兄弟黃泰龍,今以球員工會代表身分出席,他以自身從小到大受菁英式棒球教育經驗為例,說當年他們上課時間極少,雖然出國比賽得名,但不少同儕國、高中無法繼續打球後,因身無一技之長淪為詐騙集團或流氓。

現任教士球探與敦化國小社區棒球隊教練的耿伯軒說,以他教學經驗,非科班小球員對棒球的熱忱遠超出想像,台灣人口數本就較他國少,要能讓更多小朋友參與棒球。

台體大校長林華韋則認為,菁英式培養球員其實各有不同面向,並非全然負面,重視球技的同時,不應忽略課業學習,小球員也要有好的老師和教練引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