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長跑美少女」陳雅芬享受被追

2017/04/20 19:42

「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5/7開跑。(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台灣站將於5月7日(日)晚間七點,在台南將軍漁港舉行,同時和全球近三十國、共十幾萬名跑者不分晝夜一起開跑,此為一場公益活動,因此所有報名費與募款將全數捐給「Wings For Life 脊髓損傷研究基金會」,投入找尋脊髓損傷治癒方法的研究。

有別於一般的路跑比賽,Wings For Life路跑設有「終結者號」,並扮演追殺跑者大魔王的角色,被追到的跑者等同比賽結束,去年國內女子組冠軍,「長跑美少女」陳雅芬說,有人在後面追趕,感覺很特別,不會覺得有壓力,反而容易能激發潛能。

陳雅芬去年跑出國內最佳37.92公里得成績,今年她將於智利同步起跑,她興奮的表示,很期待再不一樣的地方開跑,希望能突破去年的成績,其實我一直把這個比賽當全馬跑,希望能進步到42公里。

插畫家Duncan與塗鴉藝術家Bounce從往年的跑者身分轉換為今年的終結者號駕駛,兩人皆非常興奮,未追上最後一名男女冠軍前,終結者號將一路加速向前永不停歇。Bounce說。「我們很緊張,已經在討論該如何在車上度過好幾個小時。」

「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獨創的嶄新活動概念,即由象徵終點線的「終結者號」於開跑後三十分鐘從起跑點出發,定期加速追逐所有跑者。每位跑者身上的號碼布中皆植有晶片,一旦被終結者追上,晶片便會被自動掃描且列入淘汰,終結者號同時將數據傳送至全球資料庫,全球連線排出世界名次。

今年的台南賽道是台灣跑者眾所期待的一站,同時吸引三位上屆女性冠軍前來參賽,包括2016年全球女子組冠軍,跑出65.71公里佳績的日本選手Kaori Yoshida、美國加州賽事女子組冠軍Maibritt Daugaard(成績:49.45公里)與瑞典女子冠軍Lin nea Winbergi(成績:40.14公里),一同來台共襄盛舉。

「長跑美少女」陳雅芬。(取自陳雅芬臉書)

「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5/7開跑。(取自陳雅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