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JHBL》鄭慧慈單場11鍋太狂 永仁女籃9冠風光入手

2017/04/20 23:29

永仁女籃9冠風光入手!(記者黃文瑜攝)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永仁中學女子籃隊在全國國中籃球聯賽甲組以14分的差距完勝石牌國中,歷經重要球員受傷、預賽表現不佳、強勁對手蠻纏,球隊仍克服困難,甚至在冠亞軍爭霸中,球員鄭慧慈以大三元的紀錄帶著球隊突圍,拿下成軍15年來第9次冠軍。

永仁中學女籃總教練時超傑表示,冠亞軍爭霸賽中,石牌國中的球員身材相對高大,前2節一直呈現拉鋸戰,主將被對手緊盯,完全無法發揮,直到第三節鄭慧慈在攻守兩端都有亮眼表現,全隊士氣振奮最後68比54奪下冠軍。鄭慧慈更在比賽中繳出27分、18籃板、11個火鍋的「大三元」成績,不過她謙虛的說,是因為大家很努力,也一直鼓勵她,才能贏球。

「那天的表現,實在超乎預期!」時超傑說,在8強預賽前,球隊主將也是控球的楊芷昀在訓練時扭傷腳,無法參加比賽,讓球隊陷入混亂,只在8強中取得分組第3名,幸好在2個月內,球隊腳步與調度調整得宜,加上楊芷昀傷勢好轉,總算度過難關。

能有如此成績,時超傑說,「練球沒有一例一休」!球員都住校過群體生活,每天練球3小時,其它學生休假的時候,他們也在學校苦練,一個星期只休一天, 依照全國聯賽規定,取得三連霸,才能將冠軍錦旗留在學校,球員們希望明年就能實現夢想!

永仁女籃拿下第9冠。(記者黃文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