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術》全國中學錦標賽 151公分女騎手李芮姍驚奇奪金

2017/04/22 21:20

李芮姍兩回合完美零扣點奪金。(全國馬術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馬術明年起將成為全中運必辦項目,全國馬術協會今於北投漢諾威馬場,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錦標賽,現場吸引56所學校,超過150名選手和馬匹參賽,而難度最高的高中110公分級障礙馬術出現大黑馬,來自台中新民高中的李芮姍,兩回合完美零扣點,精彩擊敗亞青銀牌「天才騎手」謝秉洋,奪下生涯第二座大賽金牌。

身高僅151公分的女將李芮姍,騎上馬之後展現大將之風,在天候不佳、泥濘不堪的場地仍穩定控制馬匹,最終完美跨過所有障礙,博得滿堂彩;銀牌謝秉洋於首回合第九個障礙出現唯一的失誤,卻成為致命傷。

素有「天才騎手」之稱的謝秉洋甫於2016年亞洲青少年馬術障礙錦標賽鍍銀,他12歲才接觸馬術,短短5年已成為台灣最具潛力的騎手。

馬術協會理事長許安進表示,向教育部爭取很多年才促成這場賽事,馬術運動必須向下扎根,未來全中運納入馬術種類,對於台灣的馬術運動是很正向的發展。

FEI國際馬術裁判葉益成博士認為,台灣青少年的馬術實力令他相當驚艷,水平相當高,甚至不輸大專的選手,他認為,李芮姍表現相當精采,臨場反應很棒,算是本次賽會的大黑馬,但謝秉洋仍展現一貫實力,穩定度很棒。

李芮姍兩回合完美零扣點奪金。(全國馬術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