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太子盃》盧彥勳射日 27冠「挑戰賽之王」

2017/04/23 17:42

盧彥勳奪下生涯第27座挑戰賽金盃。(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總獎金12.5萬美元(約380萬台幣)加住宿招待的2017華國三太子男網挑戰賽落幕,「寶島一哥」盧彥勳快拍射日攻頂,單打決賽6:1、7:6(7:4)力退日本非種子伊藤龍馬,第2種子台將5連勝、1盤未失強勢封王,在台大體育館熱情觀眾加油聲中首度留下冠軍,也是該等級生涯第27座金盃,獨步全球的「挑戰賽之王」當之無愧。

33歲的盧彥勳寶刀未老,前年參賽8強止步,本屆捲土重來,不但過關斬將締造三太子盃個人最佳戰績,迄今累計贏得27座挑戰賽等級單打冠軍,也持續傲視ATP(職業男網)群雄。這場決賽盧彥勳強轟7記愛司,力保所有發球局,激戰1小時13分鐘直落2出線,獨享1.8萬美元冠軍獎金(約55萬台幣)。

「寶島一哥」週六快意雪恥,中止對加拿大老冤家帕斯皮索(Vasek Pospisil) 的3連敗之後,週日氣勢如日中天,加上絕對的地主優勢加持,冠軍戰乘勝追擊,徹底壓制28歲的伊藤龍馬。開賽雙方1:1互探虛實,盧彥勳加快底線節奏,連續3度破發先馳得盤。次盤台日雙雄一路互保,拉鋸形成6:6難分高下,近況甚佳的台將後勁十足,關鍵搶7後來居上,從2:4倒趕5球,硬是撲滅東洋武士反撲氣燄,也把對戰紀錄改寫為3勝1負。

盧彥勳在冠軍賽擊敗伊藤龍馬。(記者廖振輝攝)

盧彥勳(左)奪冠與亞軍伊藤龍馬(右)惺惺相惜。(記者廖振輝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頒發冠軍獎座給盧彥勳(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