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相隔十年再接助教 鄭志龍:相挺老戰友

2017/04/24 17:24

鄭志龍(右)相隔十年再任台灣男籃國家隊助理教練。(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日前籃球協會公布台灣男籃國家隊教練團名單,球迷熟悉的經典「龍三」連線,這次以教練團模式合體,鄭志龍今天出席「原住民體育暨藝文發展協會」記者會時,談到老戰友周俊三接掌兵符,他義不容辭相挺。

鄭志龍曾在2007年日本德島亞錦賽時,擔任總教練鄭光錫的助理教練,相隔10年,再度接下助教棒子,目前擔任中國新疆廣匯助教的他表示,今年賽季結束大約一週後,接到周俊三來電,他當下先跟球團總教練報備,獲得對方絕對的支持,一方面跟周俊三也是老戰友,互相相挺。

鄭志龍協助新疆廣匯隊於本季封王,他希望,能把自己在中國的所見所聞,他看到的亞洲籃球趨勢,貢獻給國家隊。

至於本屆國家隊名單,鄭志龍表示,以新血、年輕人為主,這幾天他會跟總教練周俊三與助教顏行書討論更進一步訓練上的細節。

國際籃球賽制改變,週期變長,鄭志龍表示,前面兩階段是一定可以配合的,後半段還要依據中國CBA方面新賽季賽程,且戰且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