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國男組800自由式接力奪金 花蓮締造4連霸

2017/04/24 19:04

國風國中游泳隊選手林宗緯(左2起)、徐唯嘗、朱晨愷及鄭立為等4人,代表花蓮縣至彰化參加全中運國男組800公尺自由式接力摘金。(國風國中提供)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國風國中游泳隊選手林宗緯、徐唯嘗、朱晨愷及鄭立為等4人,代表花蓮縣至彰化參加全中運,比賽首日就在國男組8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中「泳」摘金牌,足足領先強敵7秒約10餘公尺,成功締造國風國中金牌4連霸紀錄。

國風國中游泳代表隊勇奪800公尺自由式接力項目金牌過程驚險,被譽為「史上最強逆轉勝戰」,主因除是對上強敵北市仁愛國中,更因對手首棒就派出超強選手,導致花蓮代表隊前2棒處於落後追趕局勢,直至第3棒選手朱晨愷上場後,才終於拉平落差距離。

隨後出場的第4棒選手鄭立為,展現驚人實力,下水不到幾秒鐘,就迅速拉開雙方差距,最後以領先對手7秒時間獲勝,為花蓮拿下今年全中運游泳項目第1面金牌,也締造國風國中4連霸紀錄,留下金牌寶座。

立下大功的選手鄭立為,同樣也在當日1500公尺自由式個人項目中獲得金牌,正式締造個人2連霸佳績,他除感謝教練張育銘的耐心指導及隊友外,更謝謝父母的長期支持,讓他能夠不斷勇於向自己挑戰,並希望有朝一日能代表國家出征國際賽事。

目前就讀國風國中9年級的鄭立為,自國小3年級開始,就在教練林宣均的指導下專攻游泳,個性不服輸的他,長時間投入個人訓練,最大的夢想就是參加奧運,因實力備受肯定,現已獲得泳具知名品牌Arena長期贊助,藉此減輕泳具消耗的經濟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