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鏢》軍人變成廣告明星 沈天行鏢出新人生

2017/04/24 21:49

第十二屆全國飛鏢公開賽將於4月24、25日在板樹體育館點燃戰火。(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第十二屆全國飛鏢公開賽將於4月24、25日在板樹體育館點燃戰火,本屆吸引超過2000名鏢手共襄盛舉,並邀請超過12個國家代表隊,和台灣隊一較高下。

本次台灣隊由全國冠軍沈天行領軍,日前他幫贊助廠商拍攝廣告代言,一圓兒時的明星夢,沈天行透露,小時候很想當明星,還會特別去拍寫真,這次廣告剛好於經典賽時期熱播,親朋好友常常在電視上看到我,感覺很特別。

但沈天行也體悟到拍廣告的艱辛,他說,為了拍攝短短幾十秒的廣告,劇組連續拍攝26小時未停歇,其中一個打鏢的動作,定格了10分鐘完全不動,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

第十二屆全國飛鏢公開賽將於4月24、25日在板樹體育館點燃戰火。(記者廖聿偉攝)

沈天行過去曾是職業軍人,在陸軍擔任連長,為了追逐射飛鏢的夢想,他毅然決然結束待遇優渥的軍旅生涯,投入飛鏢競賽,沈天行回憶,當時眼睛睜開就開始練習,一天射數千鏢,只希望能拿到冠軍,在靠名氣開一間飛鏢店。

沈天行認為,射飛鏢最重要的是專注力,其實職業鏢手很大的時間在訓練心理素質,若在關鍵時刻軟手,前面打得再好都前功盡棄。

推動本次賽事的的修本智庫總經理李旭修表示,協會近年積極推動飛鏢運動有卓越的成果,讓飛鏢運動擺脫過去在夜間場所才出現的形象,我們在養老院、學校社團和社區團康中心都有設置飛鏢機,並派遣專業鏢手指導,讓飛鏢成為全民運動。

台灣隊參賽名單:

戰酒台灣代表隊:戴宏光(世界冠軍台灣代表隊)張家豪、李肇壯、鄭幸蓉。

台灣代表隊:沈天行(目前全國冠軍)胡艇翔、洪維聰、許煒佳、林少渠、陳珈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