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莎拉波娃保時捷女網重出江湖 結束15個月禁賽

2017/04/26 15:02

莎拉波娃重出江湖。(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禁賽長達15個月後,俄國女網名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台灣時間週四凌晨12點半重出江湖!德國斯圖加特的保時捷女網賽,單打首輪她將對上義大利紅土高手文琪(Roberta Vinci),由於各界對大會提供莎娃外卡議論紛紛,包括文褀在內許多選手也不以為然,批評此舉無異鼓勵「禁藥違規」,使得此戰引爆話題不斷,也備受矚目。

目前30歲的莎拉波娃是前世界球后,也擁有5座大滿貫女單冠軍,WTA(職業女網總會)認可她擁有「無限外卡」,也尊重各賽會提供邀約,即使莎娃因長期禁賽已無職業排名。只不過,大多數選手難以接受她使用禁藥前科,加上過往高高在上的冷傲姿態,幾乎一面倒抨擊WTA及賽事主辦單位向錢看,無視其帶來的負面影響。

保時捷曾是莎拉波娃的贊助商,她2012至14年也在此締造三連后,特地趕在這兒復出別具紀念意義,背後更有龐大商業利益,「我很開心!重回球場的第一場比賽,就是我最喜歡的。」其實莎娃抵達斯圖加特後,暫時還不能進入賽事球場訓練,必須當地時間4月26日「刑期」結束才能進場,她強調已迫不及待想見到粉絲,以及做她最愛的事。 

2016年3月8日,莎拉波娃在美國洛杉磯舉辦記者會宣佈,自己因年初澳網大滿貫期間藥檢未能過關,將被國際網總(ITF)禁賽。6月初ITF決定禁賽2年,經莎娃申訴和國際運動仲裁法庭協議,才縮短為15個月。至於我國莊佳容/中國梁辰女雙初登場, 5:7、1:6 不敵第4種子德國地主葛羅菲德(Anna-Lena Groenefeld)/捷克佩絲克(Kveta Peschke),無緣開胡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