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大器晚成」東山高中王星皓 游泳4破大會、拿3面金牌

2017/04/26 20:41

臺中市東山高中王星皓拿下高男游泳200公尺自由式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彰化報導〕台中東山高中游泳隊教練王耀偉的兒子王星皓,在國中因身材劣勢,導致參加全中運的成績不理想,直到高中開始抽高後,王星皓在本屆全中運在4度改寫大會紀錄,並收下3面金牌,成為游池畔最風光的人物,也是父親的驕傲,他的最終目標就是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

王耀偉從事游泳訓練多年,而作為兒子的王星皓也在小學四年級開始接受正規訓練,但他國一僅140公分,導致成績一直不理想,甚至在國二參加200公尺蛙式也才拿到第13名,他國三身高逼近160公分,總算在200公尺混合式拿到銅牌。

王星皓目前已經有173公分,也在泳池畔大放異彩,他分別在高男組100公尺蝶式預賽、決賽兩破大會紀錄,先收下一面金牌;200公尺混合式也突破大會紀錄摘下本屆第二面金牌;今日他在200公尺自由式,遇上15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保持人黃國庭與強敵新竹建功高中王皓,照樣甩開對手,以1分51秒41改寫原有的1分51秒66大會紀錄,收下第三金。

臺中市東山高中王星皓已摘下3面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臺中市東山高中王星皓已摘下3面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臺中市東山高中王星皓拿下高男游泳200公尺自由式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