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魔球式微? 0好3壞揮棒打者越來越多

2017/04/28 14:30

相較於2007年運動家整季僅在0好3壞揮棒3次,重砲手戴維斯本季至今已揮擊5次。(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藍鳥球星唐納森(Josh Donaldson)還在運動家隊時曾開玩笑,如果他在0好3壞轟出全壘打、而非保送的話,時任總管比恩(Billy Beane)反而會不高興。然而,過去以「魔球」聞名的運動家近年來有些許轉變。

2007年,運動家隊整季在0好3壞時,下一球依然揮棒僅3次。然而,本季運動家光是重砲手戴維斯(Khris Davis)一個人,本季就已累計就多達5次,不再像是現任總管佛斯特(David Forst)在2007年所說的,「我們基本上不允許球員在0好3壞揮棒。」

「魔球」在書與電影推出時風靡球界,上壘率成為琅琅上口的數據,它不僅能夠幫助球隊延續攻勢,增加得分機會,還能耗費投手用球數,迫使先發提早離場。魔球時代最有名的打者無疑是「走路之神」尤克里斯(Kevin Youkilis),他生涯4444打席從未在0好3壞揮棒過。

然而,截至目前為止,全大聯盟有多達105名打者,包括運動家短程打者勞瑞(Jed Lowrie)與普魯夫(Trevor Plouffe)等人都曾在0好3壞揮棒過,機率是所有0好3壞的9.6%,逐漸脫離魔球時代的低點,回歸2000年中期前的數字。

0好3壞揮棒機率。(取自ESPN)

如此轉變的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越來越多打者會在0好3壞鎖定位置較甜的直球,而非只是等保送,這會迫使投手在0好3壞更加小心翼翼;二是牛棚勢力抬頭,一般球隊當然會希望先發吃越多局數越好,但也意識到和對方打線對決第三、四輪會有不利影響,使得精簡球數的效益越來越不明顯。

戴維斯在0好3壞開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