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球評蕭博仁看戴資穎 多拍戰術為奪冠重要因素

2017/04/30 20:24

戴資穎。(法新社)

第一局看得出來戴資穎在手感尚未進入狀況,加上屢屢被對手破解打法時,導致整局打來較為保守,而且球的節奏找不太到,也出現多次的非受迫性失誤。

戴資穎在第二局前段雖與山口茜仍互有來往,但小戴在後半段利用多拍方式去控制整個場面,且有效利用變線、變速的變化,且對手體力也有所下滑,很快就能扳平戰局。戴資穎第三局利用同樣的策略,讓山口茜較難像首局一樣輕鬆,總結來說這場比賽正利用多拍戰術,贏得最終亞錦賽冠軍。

戴資穎這幾個月在各大職業公開賽不斷奪冠,不過這回在亞錦賽,是她生涯首度打進大型錦標賽的金牌戰,因此她錦標賽經驗確實較少,也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導致打來有些綁手綁腳。

如今戴資穎得以突破這關,奪下生涯首座錦標賽冠軍,真的為國爭光後,未來小戴若能拋去這樣的壓力包袱,用備戰公開賽的心情來打錦標賽,一定能越打越好,對於接下來的世大運、明年亞運甚至是2020東京奧運也都有很大的幫助。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訓輔委員、大同高中羽球隊總教練蕭博仁口述,記者林岳甫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