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時代的眼淚!「真理」皮爾斯傳奇生涯落幕

2017/05/01 10:5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快艇季後賽首輪出局,季前發表退休宣言的39歲老將「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19年NBA生涯也正式畫下句點,他在生涯最後一戰,替補上場22分鐘,繳出6分、3籃板

皮爾斯1998年選秀會以第1輪第10順位被塞爾提克選中,效力長達15個賽季,2008年與賈奈特(Kevin Garnett)、艾倫(Ray Allen)組成三巨頭,攜手率隊殺進總冠軍賽,最後擊退宿敵湖人,皮爾斯拿下個人生涯首冠,並選總決賽MVP,2013年後分別轉戰至籃網、巫師和快艇,未能留在波士頓終老。

皮爾斯季初宣布本季將會是他生涯的最後一季,最後一次回到波士頓TD花園球場,皮爾斯感性地落下男兒淚,並激動的親吻球場。皮爾斯曾10次入選明星賽,4次入選NBA最佳陣容,生涯共累積26397分,排在史上第15名,場均可攻下19.7分、5.6籃板、3.5助攻。

許多NBA球星都在推特PO文致敬,包括布萊恩(Kobe Bryant)、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等人,前隊友賈奈特(Kevin Garnett)、朗度(Rajon Rondo)、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大學教練威廉斯(Roy Williams)等人都錄製影片向他告別。

皮爾斯19年的NBA生涯畫下句點。(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