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WBSC世界盃少棒賽 12國參賽竟無古巴

2017/05/01 15:14

市長賴清德參加世界盃少棒賽南市代表隊開訓典禮,為選手加油打氣。(資料照,南市府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2017第四屆WBSC世界盃少棒賽將於7月28日至8月6日於台南市立棒球場(主球場)及善化、歸仁棒球場(副球場)舉行。歷經世界五大洲各國報名球隊的初選,共有12支國家代表隊確定參賽。其中,古巴初賽遭淘汰,無緣參賽。

南市府表示,12支國家代表隊並分為A、B二組,其中A組為台灣、日本、南韓、德國、捷克及南非,B組為美國、墨西哥、尼加拉瓜、巴西、巴拿馬及澳洲,選手村將設於台南老爺行旅。其中,一向被視為棒球勁旅的古巴隊在與強敵墨西哥、尼加拉瓜、巴西及巴拿馬四國初賽時不幸落馬,可見本屆參與的代表隊實力堅強、比賽精彩可期。

南市府今天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行WBSC少棒賽第四次籌備會議,由市長賴清德主持,討論各項籌備事宜,延續上屆南市舉辦的活動成果及經驗檢討,致力將本屆賽事打造為棒球嘉年華,並吸引外縣市及外國民眾前來觀光。

市府表示,為盡地主之誼,已安排南市各校分別擔任12國代表隊的接待團(每校各派40位志工),除於比賽期間為選手加油以外,也於比賽休息日安排文化參訪活動。最後代表本年度進入7月份打本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的隊伍及選手選拔,將於5月16日至21日在台南善化及歸仁棒球場舉行,全台共16支隊伍參賽,歡迎屆時民眾到球場一起為選手們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