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縣國小籃球稱霸全國 男女籃雙雙奪冠

2017/05/01 19:17

宜蘭縣國小籃球稱霸全國,男女籃雙雙拿下冠軍寶座。(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國小籃球稱霸全國,男女籃雙雙拿下冠軍寶座。(南澳國小提供)(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國小籃球隊不分男女稱霸全國,光復國小女籃與南澳國小男籃參加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兩校都拿下全國冠軍,南澳國小籃球隊成立5年來,更為宜蘭縣拿下縣史上第一座國小男籃冠軍獎座。

光復國小女子籃球隊和南澳國小男子籃球隊今年到台北體育館參加「2017中華民國第四十九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雙雙拿下冠軍寶座,兩校皆在決賽時擊敗籃球名校新北市永平國小,南澳國小籃球教練鄭轅緒說,這不但是籃球隊成立以來第一個冠軍,更是宜蘭縣國小男籃史上第一個全國冠軍。

光復國小女籃的實力早已全國知名,這次是第三度在同一個比賽拿到全國第一,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天到學校致贈禮卷勉勵學生,教練游國連說,學生整體身高比其他隊伍高,但是他們不只靠身高打球,平常練習時就勤練快攻、跑位,加上外線射手投籃準確,準決賽時一下四顆空心外線拉開分數後,後面比賽也氣勢如虹。

對上籃球名校永平國小時,游國連為了幫孩子們紓解壓力,說了美國女性運動選手勇敢堅持的故事,雖然不被看好,但是仍堅持不放棄,孩子們在對上永平第一節雖然落後,但是後續急起直追,最後以29比18拿下冠軍。隊長鄭莉萱說,最後一天比賽她手有點受傷,但是想到隊友們在場上努力,自己也努力撐下去,「用力拚」。

「先有籃板,才有快攻。」鄭莉萱說,比賽時一直想起教練平常的喊話,所以在場上用盡力氣奔跑、衝刺,平常練習體能雖然累到不行,折返跑、跑樓梯,每天都練習超過三小時,但是拿到冠軍的這一刻真的很開心,尤其是大家一起努力得到的,更有意義。

「好的進攻贏得掌聲,好的防守贏得冠軍。」南澳國小男籃隊成立五年來,今年首度在全國賽是拿到冠軍,教練鄭轅緒說,學生在比賽時防守做得很好,把比賽的節奏都拉到我們這邊,不只家長,許多觀眾也都被學生的拚勁感染,每一顆球都不放棄,努力打到最後。

鄭轅緒說,全校才81個人,其中14名男學生組成的籃球隊,在這次全國賽中拿到冠軍,可以說是校史傳奇了,累積的辛苦訓練也終於開花結果,籃球是團隊運動,打球的觀念對了,攻防上才會如魚得水,從這次比賽中也看到他們的團隊精神,10個人一條心,連贏7場全勝獲得冠軍。

宜蘭縣國小籃球稱霸全國,男女籃雙雙拿下冠軍寶座。(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國小籃球稱霸全國,男女籃雙雙拿下冠軍寶座。(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