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檢討經典賽三連敗 胡金龍:球員養成很重要(影音)

2017/05/01 22:32

【完整訪談內容,取自《政問》粉絲頁】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富邦悍將球員、球員工會理事長胡金龍今天與蓬勃運動執行長徐正賢、媒體人張鐵志進行座談,主要是談台灣體育,聊起這次經典賽吞下三連敗,胡金龍表示,最大的問題仍是整體環境及選手養成。

胡金龍今天在華山文創園區與徐正賢、張鐵志進行座談,主題是「自己的體育自己救:台灣體壇的Hunger Game」,聊台灣體育還有檢討本次經典賽吞下三連敗的問題核心。

胡金龍表示,這次的失敗只是結果論,台灣主要輸在整體的棒球環境,是否跟上國際,值得大家去檢視,他也強調,「選手的養成很重要,台灣在這樣的環境打出這樣的成績,已經很難得,大家也很辛苦。」

此外,座談一開始也談到台灣單項體育協會的問題,面對外界檢討聲浪,胡金龍則認為,從這此組訓到經典賽結束,棒協做得很好,雖然有小細節仍需要加強,但整體已經進步很多。

台灣的體育需要產業化,也需要落實到生活當中,胡金龍也談到,先前出國時,南韓的棒球和台灣差不多,但現在的南韓已經進步到和日本並駕齊驅,自己國家已經可以培育出大聯盟選手,整體環境比較健全。

胡金龍也建議,台灣整體運動環境應該要看得更長遠一點,以棒球為例,中職只有四隊,球員輪替快,可以考慮把一些即將退休或是剛退休的球員送到國外去培養,再回來教育球員,提供更好的環境。

胡金龍。(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