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吳永仁確定退休 轉任富邦勇士助理教練

2017/05/02 14:53

吳永仁。(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SBL前14季唯一完成「生涯3000分、1000助攻、1000籃板、400抄截」的吳永仁球員合約到期,今日也確定高掛球鞋,新球季將轉任富邦勇士助理教練,輔佐新帥許晉哲。

吳永仁自高雄七賢國中發跡,在HBL時代更是大名鼎鼎的「三民五虎」之一,至今仍被視為三民家商永遠的「大師兄」;他進入SBL後,前後效力台銀、緯來獵人、台灣大、台啤及富邦勇士,他說:「球員生涯其實很有限,自己很幸運還算健康的打了超過20年,但隨著年紀的增長,確實無法像年輕時一樣那樣隨心所欲地奔馳,也開始思考是否該到告一個段落的時候。」最終決定轉任勇士助理教練。

吳永仁在高中就立志未來要當教練,如今也算是夢想成真,不過還有兩個夢想分別是在瓊斯盃得分與SBL總冠軍,可惜確定在球員時代無法完成,他說:「不過人生就是這樣,不可能每件事都達成,接受不完美才能讓未來的人生更完美,我也有可能轉任助理教練第一年就達成冠軍夢。」

吳永仁也向球迷表達感謝之意,他表示:「真的很感謝一直以來支持我的球迷,無論是在電視前或是球場為我加油。你們一直是我努力下去的動力,之後雖然看不到我在球場上奔馳,但我會穿著很帥氣的西裝在場邊繼續傳承我的籃球夢,也請大家繼續支持台灣籃球和富邦勇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