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協會無心改革 體改會怒回:跟你們幹到底

2017/05/02 21:1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明天將繼續審查有關單項協會改革的《國民體育法》修正草案,今舉行公聽會,體育改革聯會也重申立場,希望能獲得更多外界對體育改革的關心與支持。

體改會重申協會民主化最重要2項聲明:刪除團體會員最低比例,以及提高選手理事席次。別於先進國家,台灣地方協會的運作是由縣市政府領取補助款來營運,體育署為了維護協會,先引用國際慣例,但在提到財務報表對協會不利的案例時,卻又以「國情不同」為由回應。

此外,體育署最早提出的版本,是團體會員最低比例不得低於七成,顯示改革只想維護協會結構,且目前政院修法條文第38條「...具國際體育組織正式會員資格之全國性體育團體,應至少置運動選手理事一席...」其比例和美國案例相比懸殊,與保障選手權益、讓選手成為協會主體的標的有落差。

體改會回應協會,「如果你們這些協會做這些事情辛苦的話,第一,我建議大家不要做了,第二,我們體育改革聯會絕對跟你們幹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