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資穎球衣事件「助攻」《國民體育法》今初審通過

2017/05/03 22:43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完成國民體育法修正草案的審查,教育部長潘文忠(右四)與立委開心合影。(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體育改革GO!GO!GO!」在世界球后戴資穎球衣事件的「助攻」下,今日在立法院進行的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晚間完成國民體育法修正草案的審查,同時送交院會朝三讀通過邁進。

立法委員黃國書在臉書上說,這次《國民體育法》的修法中,在協會改革的部分,感謝教育委員會所有委員們的認同,他所提出的單項協會財務透明、開放民眾參與、禁止單項協會近親繁殖(三等親內不得同時擔任理監事)、理事長與秘書長防弊條款,立法委員不得兼任理事長等條文,在本次初審中都順利通過。

體育改革聯會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體育改革聯會最後重申的兩項重要訴求,都被立委接受,一是修法明定了選手理事席次不得低於20%,二是在第37條,刪除了『團體會員最低比例由主管機關訂定之』的空白授權條款。」

但體改會也指出,「在第38條的條文中,團體會員和個人會員在理監事會議的席次分配,各自訂有不超過50%的天花板上限。立委們對此的修法思維是,不希望有任何一方勢力在協會理監事會議中過半。但是,團體會員定義,主要就是全國地區性協會,而許多地區性協會,在舊有勢力的長久把持下,就是協會中央跟地方勢力盤根錯節的結構。把屬於少數人的「團體會員」,和散落社會各角落的「個人會員」等量齊觀,一起制訂不過半的天花板上限,事實上還是過度保障了團體會員,對全民參與的個人會員不公平。」

體改會表示會繼續抗爭,在攸關未來協會民主化還有可能暗藏玄機的「施行細則」,以及各協會都必需有符合新法開放會員入會的組織章程,都將是未來的攻防重點。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完成國民體育法修正草案的審查,教育部長潘文忠(右四)與立委開心合影。(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