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體育法修假的?體改聯會質疑「幽靈條文」保護協會

2017/05/05 16:41

體育署長林德福。(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民體育法在5月3日進入立法院的教育文化委員會進行條文草案審議,但粉絲專業「Fair Game!TAIWAN!體育改革聯會」今天卻爆料指出,在審議的11小時中,出現不少幽靈條文,引人質疑。

《體育改革聯會》指出,當天在討論第37條「有關團體會員最低比例由主管機關訂定相關條文」時,體育署不斷拿中華足協當例子,指出足協全是由團體會員所組成,若過份開放個人會員恐怕會發生問題,遭立委何欣純斥責:「你們體育署到底有沒有做功課,一直在講足協。」

此外在審議第38條「各協會未來選舉辦法」時,有立委詢問未成年選手是否能加入協會?但體育署的反應卻讓《體育改革聯會》質疑慢半拍,痛批這種現象令人搖頭。

《體育改革聯會》更指出,在當天下午5點多時,當討論確定選手理事席次至少20%的條文後,直至晚間7點,有立委想再次確認選手理事的選舉辦法,才發現電子看板螢幕上的條文,仍然是政院舊有的內容:「前項運動選手理事,由體育團體之運動員委員會推派,如未推派者,由中央主管機關依公開方式遴選。」並非經公開開放的選舉產生,讓立委林昶佐質疑體育署根本是「香港特首假普選的翻版。」

《體育改革聯會》表示,最後這些不知何故的「幽靈條文」,究竟是無意的疏忽?還是有人刻意暗度陳倉?為讓現有協會勢力繼續掌控未來,相當令人擔憂,最後《體育改革聯會》也質疑:「為什麼體育署這麼挺協會?體育署和全民的落差怎麼還是這麼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