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森林系男孩」朱宸平 100公尺蝶式破大會

2017/05/06 16:02

中興大學朱宸平(中)獲得100公尺蝶式金牌。(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中興大學森林系大三的朱宸平課業、訓練蠟燭兩頭燒,他今天在全國大專運動會100公尺蝶式預賽就游出個人最佳的53秒78,打破「蝶王」許志傑2011年保持的大會紀錄54秒07,朱宸平表示,目標是2020年東京奧運。

朱宸平去年總統盃游出53秒96,逼近許志傑的全國紀錄53秒66,但他透露,去年游完總統盃,訓練一度暫停,專心準備學校課業,直到今年3月才重新投入練習,「過程真的很掙扎,也快崩潰了!」

好在家人、同學支持,朱宸平走過壓力,他形容,就是重新開始的感覺,今天本來就是以破全國為目標,只是決賽太求好心切,有點失常,決賽游出53秒92獲金,完成二連霸。

高中畢業選擇就讀森林系,朱宸平表示,當初就是想試試看體育之外的跑道,自己很喜愛大自然、野外,未來也會繼續專研氣候、環保等議題。

儘管一度在崩潰邊緣,朱宸平為了夢想而堅持,美國「飛魚」菲爾普斯曾說過「夢想沒有極限」,視他為偶像的朱宸平表示,參加奧運一直是自己的目標,希望有機會去挑戰2020年東京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