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江念欣挺舉破大會 國訓心率監控奏奇效

2017/05/06 17:28

國立體大江念欣拿下公開女生組舉重63公斤級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剛從亞錦賽回來,國體大小將江念欣持續維持好狀況,她今在63公斤級以總和221公斤摘下金牌,其中她挺舉131公斤除了是生涯最佳,更打破前輩郭婞淳在102年締造的128公斤大專紀錄。

事實上,這場比賽測試意味濃厚,教練蔡溫義特別找來國訓中心運科處組員協助,請江念欣戴上心率帶,然後監控每一回試舉、休息、恢復過程的心率數值,希望能藉此找出提升選手成績的關鍵報告。

「這樣可以避免不必要的能量消耗。」蔡溫義指出,想要在國際賽奪牌,求得就是細膩度,有了心率資料後,可以掌握選手容易緊張的因素,進而找出最適合的訓練方法。

此外,本次全大運,國訓運科團隊也出動蒐集舉重選手們的比賽影像,準備在賽後進行槓鈴軌跡分析;運科委員徐敬亭指出,這套系統已有2年多歷史,目前已有5次版本更新,從一開始只能提供槓鈴軌跡,到現在已能呈現每個節點的速度、加速度,甚至是接槓高低落差以及槓鈴偏移等數據。

蔡溫義(右)認為,監控心率能幫助愛徒江念欣更上層樓。(記者林宗偉攝)

透過心率帶的監控,可以讓教練調整選手的節奏。(國訓中心提供)

徐敬亭委員(左)錄下舉重選手的槓鈴軌跡,做為分析的依據。(國訓中心提供)

徐敬亭委員(左)透過槓鈴軌跡,分析每個選手的動作。(國訓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