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楊俊瀚100公尺全國紀錄帥氣接棒 易緯鎮兩年前就預測

2017/05/08 16:28

楊俊瀚打破100公尺全國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短跑型男」易緯鎮近一年因腳傷所苦,目前幾乎中斷訓練,擔任文化大學田徑隊教練的他,今天也在全國大專運動會現場,親眼看到楊俊瀚打破自己的全國紀錄,他表示,兩年前就應該要破了,不知道為什麼「ㄍ一ㄥ」這麼久。

28歲的易緯鎮於2012年國際邀請賽衝破劉元凱、蔡孟霖共同保持的紀錄,以10秒28成為紀錄保持人,一晃眼就是5年,20歲的楊俊瀚今天突破易緯鎮紀錄。

易緯鎮解釋,紀錄被破心情沒有太大起伏,他認為,去年楊就有機會破,兩年前的全運會也覺得他很有機會,只是不知道為何他卡了這麼久,以當今亞洲短跑水準來說,頂尖好手已經是10秒00或10秒10水準,中國甚至有10秒內的高手,很可惜兩人沒有在同一時期較勁。

至於楊俊瀚優勢為何,易緯鎮表示,先撇開技術面,「楊俊瀚心理素質很好,跟同場八道的選手比,比他們好很多,這是蠻重要的部分。」

易緯鎮過去有短跑型男稱號,楊俊瀚表示,論外表、帥氣,學長絕對是第一名。

楊俊瀚單日打破全國紀錄與全大運大會紀錄10秒29,後者是由劉元凱11年前所創的成績,劉元凱則是相當興奮看到紀錄被改寫。

前男子100公尺紀錄保持人易緯鎮。(記者卓佳萍攝)

楊俊瀚打破100公尺全國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