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林書豪談種族歧視:NCAA比NBA嚴重

2017/05/11 09:11

林書豪表示,NCAA的種族歧視較嚴重。(法新社)

〔記者陳人齊/綜合報導〕效力籃網隊的林書豪,近日上隊友佛伊(Randy Foye)的廣播節目大談打籃球的心路歷程,揭露種族歧視在NCAA要比NBA嚴重許多。

林書豪在進入NBA之前,為哈佛效力4年,是球隊主將兼校內明星球員,但據他表示,當時作客其他球隊時,經常受到球迷,甚至是球員的不雅言詞挑釁、侮辱。

他回憶,過去在康乃爾大學被觀眾用「Chink」充滿污辱的字眼攻擊,在喬治城大學時,整場比賽觀眾還用中國餐館的菜單嘲諷他,例如「雞肉炒飯」、「牛肉撈麵」、「花椰菜牛肉」等字眼,讓他相當不舒服,甚至還有人拿亞洲人眼睛開玩笑,例如:「嘿你那小眼睛看得到記分板嗎?」

不過在佛蒙特出賽時更讓林書豪印象深刻,林書豪說當時的對手甚至在裁判面前直接用歧視言論侮辱他,但裁判卻充耳不聞,連隊友都相當生氣,對林書豪說:「你不是聽到了嗎?怎麼不做點什麼?」

但林書豪說,原以為這些狀況在進入NBA後會更嚴重,但其實以比大學時好上許多,現在雖然還是會聽到少部份球迷的歧視,但自己的心態也與當時不同,會把他當作進步的動力。

此外林書豪也談到「林來瘋」,他說當時自己寫下生涯前5場先發的得分紀錄,但外界的設想卻是「亞洲球員就應該是7尺的中鋒」,讓他直呼不可思議。

想起當時的「林來瘋」,林書豪表示自己最後悔當時沒好好享受,他說:「當時給我的每個問題都圍繞在『亞裔』,這讓我一度很反感,不喜歡大家看到我就說『林來瘋』,這曾造成我很大的負擔,但現在不一樣,我可以很大聲的說我代表亞裔、代表哈佛、代表加州、代表不被看好的那群人,為此我感到驕傲,現在這些不是我的負擔,我那時候沒辦法理解,因為一切發生的太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