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踢球更講求態度 新竹足校推動竹市足球未來

2017/05/13 18:36

新竹足校永恆參加全國少年盃總決賽獲得全國第三名。(新竹足球學校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5月6、7日甫落幕的全國少年盃總決賽,新竹足球學校此次在分區賽中,有新竹足校永恆與新竹足校無限兩隊在U13與U11組同時取得代表權晉級全國決賽,最後新竹足校永恆隊在U13俱樂部組拿下全國第三名的殊榮。

同屬全國重要足球賽事的YAMAHA盃,代表新竹足球學校的新竹足校藍天隊,亦在最後拿下季軍獎盃,也是晉級最後四強中唯一的俱樂部組球隊(其他三隊均為學校校隊代表),相較於校隊因學校資源支持每週均練習10次以上,新竹足校藍天能以俱樂部有限的練球時間及資源,取得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

新竹足球學校(足校)為新竹市在地的俱樂部球隊,球員多利用假日的時間在新竹高商操場練習,成員多來自新竹市各國中小學,還有多位日本球員目前在新竹就讀美國學校,因為想當足球員而加入足校訓練。

球隊創辦人張凱銘教練從小學開始接觸足球,一路從國中高中至大學都在學校足球隊踢球,還曾獲選為2008年北京奧運代表選手。從企業聯賽國訓隊退役之後,張凱銘教練便全心投入足球教學的工作。

將俱樂部以足球學校來命名,張凱銘教練認為,踢足球要學的不僅是足球技巧而已,更重要的是態度。他希望藉由足球這項團隊運動,培養球員尊師重道、禮貌、紀律、謙卑、團隊合作的態度,態度對了,在球場上自然會展現出屬於該球隊不同的隊風,這個理念也成為足校的精神與教育宗旨。

新竹足球學校能有蓬勃的發展,除了教練的用心及球員的努力外,別於足球校隊有學校資源支撐,俱樂部的運作在許多方面都得靠家長的支持才能向前邁進。因緣際會下,得到了新竹市建功高中施秉宏主任及歐陽麟老師的支持及認同,特別在建功高中國中部成立了足球隊,為這些孩子打造優質的練球環境,讓球員未來的路有建功國中、高中足球隊接棒,繼續為新竹市的足球努力,推動竹市足球的未來。

新竹足校藍天參加第八屆YAMAHA盃總決賽獲得全國第三名。(新竹足球學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