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長打火力兇猛 克魯茲談打教哲學

2017/05/14 16:59

兄弟打擊教練克魯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今年球季中信兄弟團隊出賽35場狂敲59轟,居全聯盟第一,和富邦悍將(24轟)、統一獅(35轟)的團隊全壘打總和一樣,長打火力十分驚人,外籍打擊教練克魯茲是關鍵人物。

本季兄弟長打火力凶猛,克魯茲坦言不意外,他說,「我當打擊教練的哲學是,要求打者往中間方向打、打平的,擊球點確實,把力量延伸出去。」

克魯茲以本季手感火燙的曾陶鎔為例,「今年曾陶鎔擊出的全壘打都是平飛球,沒有高起來的飛球,他跟球的感覺很好,有時候會倒棒,臉會轉過去,視線無法緊盯球,但這些缺失都已有效改善,最重要的是他的心態。」

4月期間克魯茲因故返國2個禮拜,期間兄弟打線和戰績都不算理想,歸隊後球隊戰績長紅,15戰12勝2敗1和,克魯茲表示,有些事情很難解釋,回到球隊不管是身體上和心理上,他確實看到打者狀況有差別,他的方式就是對症下藥。

6月中至9月中克魯茲將暫時離開兄弟,到世大運國家隊擔任打擊教練,3個月缺陣期間,克魯茲坦言,他多少會擔心打者的狀況下滑,但只要他們平常怎麼練習,持續做訓練,本土打擊教練確實傳達訊息,問題應該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