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160公里火球直擊左膝無礙 薛哲9球連飆三空振(影音)

2017/05/15 14:0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民與費城人雙重賽第二戰,王牌薛哲(Max Scherzer)遭強襲球直擊左膝,仍奮力完成6局優質先發誓死把關,泰勒(Michael Taylor)在8局下掃出超前兩分彈,助國民以6:5險勝費城人,避免一日兩敗窘況。

雙重賽首戰,國民因牛棚崩盤以3:4輸球。同日第二次交手,國民在3局下靠哈波(Bryce Harper)適時安打先馳得點,不料攻守交換後費城人迅速反撲,薛哲遭遇此役最大危機。

4局上,費城人艾席爾(Aaron Altherr)率先上場打擊,薛哲一顆內角變速球擦到打者左膝,費城人總教練提出挑戰成功,艾席爾獲觸身保送上壘。下一棒松德斯(Michael Saunders)在1好2壞時大棒一揮,100英哩(約161公里)強襲球直接命中薛哲左膝。

遭火球直擊的薛哲翻滾後倒地,松德斯站上一壘。薛哲起身後走了幾步,用手撐著膝蓋停了幾秒,扔掉手套再度倒地、掩面哀嚎。投手教練梅達斯(Mike Maddux)和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急忙上丘詢問傷勢。

薛哲隨後並未退場,簡單練投後留在場上續投,隨後曾拔腿狂奔到三壘後方補位,費城人適時串聯火力打回2分取得領先。5局上薛哲再度登板大顯神威,只花9球讓三名費城人全吞揮空三振,成為隊史第二位達成此成就的投手,第一次是齊默曼(Jordan Zimmermann)在2011年時完成。

薛哲左膝中彈痛苦倒地。(法新社)

薛哲續投怒飆三次揮空三振。(法新社)

隨後雙方攻勢不斷、緊咬比分,8局上費城人掃出三壘打取得一分超前,8局下2出局一壘有人,泰勒打第一球扛出左外野超前兩分彈。9局上牛棚成功挺住未再放火,登板關門的艾伯斯(Matt Albers),僅用10球演出三上三下守住勝利。

左膝中彈的薛哲賽後表示,他對自己的狀況瞭若指掌,「我知道我沒事,被球打到以後還能走,代表腳沒斷。我站起來試著走看看,我就知道腳沒斷,但是真的超痛的,我得調整呼吸,試著放鬆一切。」薛哲說。

至於在被火球直擊後,單局9球飆出三次揮空三振有何感想?薛哲說:「我其實沒有注意到這個,是回到影片辦公室的時候,他們一臉『你知道嗎!』地看著我。這是我第一次達成,所以感覺甜滋滋的!」

泰勒敲出致勝兩分彈。(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