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活動式游泳池」啟用 體育館直接變成泳池

2017/05/17 14:23

〔記者林岳甫/桃園報導〕距離2017年台北世大運剩不到一百天,屆時游泳、水球決賽將在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開戰,為了避免大興土木的浪費,這回更耗資1億7800萬將國體大體育館放入「活動式游泳池」,整個體育館頓時搖身成泳池畔,為了這座游泳池也能繼續利用,預計會給桃園地方使用。

為了承辦游泳、水球決賽,台北市在3月5日至5月5日,歷時60天,完成游泳池組裝,並通過國際泳協(FINA)及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認證,今日也請來桃園在地的游泳小將前來體驗,宣告已經準備好迎接世大運到來。

這座游泳池由150片高品質鍍鋅鋼板搭配PVC防水布,搭配鋼索固定而成,且在注水後,還能進行尺寸微調,達到國際標準。而國體大體育館大多是進行球類競技賽事,此次為了配合觀眾席的視野,更從英國進口池畔高架平台,將整個泳池架高約1公尺多,且載重量可達每平方公尺500公斤,保證安全無虞。

耗資1億7800萬的國體大「活動式游泳池」。(記者林岳甫攝)

國體大「活動式游泳池」完工。(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