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媽祖祈福古蹟濕地健走 首創文化、運動路線

2017/05/20 21:33

大肚永和宮。(大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中報導〕2017年媽祖祈福古蹟濕地健行活動,預計將於下月10日開跑,活動分為上午和下午兩個梯次,預計將吸引近千名民眾共襄盛舉,總計14公里的路程,不但能運動、健行,還能來一場古蹟及濕地美景巡禮。

首屆媽祖祈福古蹟濕地健行,結合台中在地文化,沿途經過大肚、永和宮、磺溪書院、「頂街媽祖」萬興宮等知名古蹟,在運動之餘,參加的民眾還能得到發財金、文昌君加持的文昌筆與尺,還能體驗古早的鐵牛車,和欣賞沿途的油菜花田,成為彰化在地難得的盛會。

其中本次健走經過的大肚永和宮,已有200年的歷史,最特別的是此次將發給跑友發財金,永和宮的發財金並非年年都有,而是七年才發放一次,每次發放都吸引大批信徒排隊,主辦單位表示,「健走活動適合全家人參與,一起走出室外,沉浸在大自然和文化古蹟之中。」

活動相關內容可參考:https://goo.gl/A9hP5w

2017年媽祖祈福古蹟濕地健行活動,預計於6月10日開跑。(示意圖,非本次活動照片,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