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不只賭盤看好 美資深記者點破勇士橫掃騎士4大原因

2017/05/26 23:00

勇士、騎士連續3年總冠軍戰碰頭。(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帝」詹姆斯季後賽得分超越「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騎士系列賽4:1擊敗塞爾提克拿下東部冠軍,總決賽將三度和西部強權勇士交手,賭盤看好勇士奪冠之餘,美媒資深記者Jason McIntyre‏更大膽撰文分析勇士將橫掃騎士的4大原因。

首先,McIntyre‏指出,騎士在防守方面將比去年總決賽難上許多。去年冠軍賽第五場少了格林(Draymond Green),詹姆斯獲得更多空間發揮,但今年又多了杜蘭特(Kevin Durant)得守。

其次,詹姆斯將遭逢更頂尖的防守員。詹姆斯能輕鬆閃過伊巴卡(Serge Ibaka)、歐利尼克(Kelly Olynyk)得分,然而勇士有4名防守緊盯著他:有可能是今年的最佳防守球員格林、2015總決賽MVP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打出生涯防守數據最佳的杜蘭特,以及主要看緊厄文(Kyrie Irving)的湯普森(Klay Thompson)。另外,當麥基(JaVale McGee)在場上時,詹姆斯將會面臨更困難的處境。

McIntyre‏點出,回頭看將近4個月健康的勇士4巨頭全勤合體,16場比賽16勝0敗,上次輸球是在2月4日對國王,球隊主宰能力不可思議。尤其湯普森平均得16分時,勇士已連續贏了27場比賽。

最後一點沒有數據支持,那就是「復仇」,勇士去年贏得73勝,總決賽3:1領先,卻在決賽遭到逆轉,長達11個月,沒人再談論例行賽創紀錄,取而代之的是3:1的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