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他無法改變球隊」 14年後詹姆斯狠狠打臉那些人!

2017/05/28 11:23

詹姆斯連7年殺進總冠軍戰,奪下3屆總冠軍,用實質成績狠狠打臉不看好他的人。(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14年前的NBA選秀會上,克利夫蘭騎士在首輪第一順位相中18歲的詹姆斯,當時隊友都不看好他能做出什麼事情,萬萬也沒想到14年後,這位聯盟一哥已手戴3枚冠軍戒指、連7年殺進總冠軍戰,用實質成績狠狠打臉這群人。

當時效力騎士的前鋒布惹(Carlos Boozer)及已打3年球的邁爾斯(Darius Miles)都不認為詹姆斯的加盟能產生立即效應,畢竟他們上季還只是個17勝的球隊,且還是東部最差的球隊。

布惹看見騎士選進詹姆斯,他認為,當時騎士隊的球員戰力應該還是勝過詹姆斯;邁爾斯在2001年同樣是高中生跳級生,加盟NBA,即便富有不俗的天賦,卻無法有效幫助球隊提升戰績,因此他也認為,詹姆斯這樣的高中生跳級生,應該也很難改變球隊,等於把他們放在同個標準。

唯一比較識相的是防守能力不佳的「旋轉門」帕克(Smush Parker),他在2002-03賽季曾在騎士打球,而他眼中的詹姆斯就像是2002年第十順位的巴特勒(Caron Butler),因巴特勒在菜鳥球季於熱火展現不凡身手,因此帕克認為,詹姆斯有機會為騎士帶來轉變,但他似乎沒想到詹姆斯能在14年後,成為連7季率隊邁向冠軍戰的球員。

事實上,詹姆斯菜鳥年繳出20.9分、5.5籃板與5.9助攻,幫助騎士勝場從17跳升至35,並從東部最爛隊變成差點擠進季後賽的球隊,隔年他率騎士勝率逾50%,場均數據變成27.2分、7.4籃板與7.2助攻,第三年助隊站上東部第四席,取得季後賽門票,隨後就未曾無緣過季後賽,並從2011年開始年年打入總冠軍戰,上季也幫騎士收下總冠軍,不僅證明他是有實力能改變球隊戰績,甚至已成為能主宰戰場的巨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