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達比修遭包爺砲轟 必殺滑球失靈了?(影音)

2017/05/29 09:47

〔記者林子翔/綜合報導〕遊騎兵日籍投手達比修有昨天面對藍鳥隊,繳出6局失3分的優質先發,但隊友未給予火力支援,讓他吞下本季第3敗。根據數據顯示,達比修有拿手的滑球威力不如以往,這顆球種的三振能力、以及讓對手揮空率都有下滑趨勢。

達比修有昨面對藍鳥,在5局下被包提斯塔(Jose Bautista)抓住失投滑球轟出三分砲,也讓比賽的關鍵,最後藍鳥也因此贏球。

根據《Fangraphs》顯示,自達比修有從2012年轉戰大聯盟後,他的滑球讓對手揮棒揮空的比率至少都有17.8%以上,但本季至今,達比修有的滑球讓對手揮空率僅11.6%,壞球揮棒率降至35.2%,好球揮棒率則為50.6%,總揮棒率為43%,皆為歷年最差。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達比修有的滑球讓對方壞球揮棒率至少都有40%以上,這可能顯示他的滑球誘使打者出棒的能力有下滑趨勢。

以往達比修有的滑球三振率有40%以上,但今年卻降至36.4%,雖然被打擊率僅1成34,但這顆球種本季至今已被敲了3轟,比去年還多。另外,達比修有的四縫線速球讓對手揮空率僅9.3%,比起去年的11.6%還差。

過去達比修有的K/9值至少都有10以上,但本季至今K/9值僅9.30,也顯示他的三振能力不如以往。

達比修本季至今繳出5勝3敗,防禦率2.97,在69.2局的投球中送出72次三振。

達比修有。(資料照,美聯社)

達比修有。(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