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皇「首戰症候群」 總冠軍首場慘吞6連敗

2017/06/02 12:08

詹皇難擺脫首戰症候群。(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騎士「大帝」詹姆斯生涯打過8次總冠軍戰,但他至今仍無法走出「首戰症候群」;衛冕軍騎士今在客場與勇士上演「雙士大戰」三部曲,詹姆斯雖繳出28分、15籃板與8助攻準三雙成績單,礙於隊友火力困頓,騎士首戰慘輸23分,詹姆斯生涯總冠軍戰首場成績為1勝7敗,並從2012年開始,吞下難堪6連敗。

詹姆斯深陷「首戰症候群」當中,他生涯率隊出征8次總冠軍戰,僅在2011年幫助熱火擊敗小牛,不過熱火最終以2:4落敗,無緣總冠軍金盃;詹姆斯在2012年、13年也都在首戰吞敗,但熱火還是完成二連霸。

至於連3年的「雙士大戰」,詹姆斯在首戰輸球也成習慣,騎士在2015年的總冠軍戰首場,即便詹姆斯轟44分還是落敗,最終也與冠軍無緣,但隔年首戰雖慘輸15分,最終仍上演罕見大逆轉,笑捧冠軍金盃,顯見詹姆斯首戰輸球與最終能否奪冠似乎沒有太大關係。

騎士今日慘輸22分後,將在下週一(5日)在勇士主場繼續奮戰,去年他們第二戰輸得更慘,以77:110落敗,騎士得有效提升眾人火力,若單靠詹姆斯、厄文與洛夫,恐怕難逃連敗厄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