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講美棒球傳奇再起 勇奪全國少棒聯賽軟式冠軍

2017/06/12 21:02

澎湖講美國小棒球隊,勇奪全國少棒聯賽軟式冠軍。(記者劉禹慶翻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民國91年以全校僅61名學生的白沙講美國小,卻勇奪第二屆亞洲盃少棒冠軍,今年再度在全國少棒聯賽勇奪軟式組冠軍,並取得參加日本東京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代表資格,各界期待講美棒球傳奇再起,為台灣棒壇再寫驚奇。

睽違15年,講美國小受到少子化影響,僅剩下26名學生,棒球隊員就有19人,已到了全校皆兵的情況,遠比當年奪得亞洲盃少棒冠軍時更為惡劣,但縣長陳光復相當重視,並積極慰留原本今年要退休的教練王長壽,更爭取遠東航空等企業資助,讓講美王朝再起。

今年全國少棒聯賽軟式組計有32隊參加,講美一路過關斬將,先以12比0擊敗台東桃源、1比0氣走南投成城、12比0扣倒嘉義市世賢、10比0扣倒高雄壽天、2比0勝高雄龍華;四強戰再以5比0擊退台中市追分,每戰都讓對手抱蛋,直至準決賽與台南歸南對決,才讓對手破蛋,但講美仍不負眾望,以4比2勇奪冠軍。

講美國小今年榮獲冠軍,也取得暑假在日本東京舉行的「IBA-boys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資格,澎湖縣長陳光復今晚也專程前往馬公機場接機,並致贈3萬元獎勵金,同時也允諾將籌募出國比賽的費用,讓選手與家長們無後顧之憂,全力備戰,能在世界盃再創佳績,為講美傳奇寫下另頁傳奇。

講美國小全校僅26名學生,19人為球員。(記者劉禹慶翻攝)

講美國小面對南市歸南國小,以四比二獲勝勇奪冠軍。(記者劉禹慶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