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巨人人事地震 郭總好友鹿取義隆接GM

2017/06/13 09:54

日媒報導,原本球團總經理堤辰佳確定下台,由60歲的鹿取義隆接任,他曾來台擔任誠泰客座投手教練。〔特派記者倪婉君攝影〕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東京報導〕巨人人事大地震!「體育報知」和「產經體育」今(13日)都以頭版報導巨人高層的「開鍘」大動作,原本球團總經理堤辰佳確定下台,由60歲的鹿取義隆接任,他曾來台擔任誠泰客座投手教練。

「體育報知」用斗大的「低迷巨人」四字為題,報導堤辰佳退任消息;「產經體育」則以新任總經理鹿取義隆穿西裝的投球照片為主照,報導巨人將有一番新體制。

巨人在9日對火腿終止隊史最長的13連敗,但戰績未見起色,隔天起又對火腿吞下2連敗,在交流戰目前以1勝11敗在日職12隊墊底。母企業讀賣新聞高層已忍無可忍,決定季中就算帳,將前年5月就任的堤辰佳解職,由總經理特助鹿取義隆接任。

巨人今將召開高層檢討會,但人事異動已提前曝光,高層認為13連敗的主因,就在負責球隊補強的編成部門出了問題,要堤辰佳負責。在堤辰佳主導下,巨人去年季後砸下30億日圓簽來自由球員陽岱鋼、山口俊、森福允彥,與日本火腿交易來吉川光夫、石川慎吾,並網羅洋將麥基、卡米內洛,但這史上最大補強卻換來低迷成績。

巨人今起一週都在東京巨蛋主場出賽,尤其今天更是為陽岱鋼舉辦的「岱鋼日」,卻在賽前投下人事震撼彈。60歲的鹿取義隆在球隊時代曾是巨人後援投手, 轉戰西武後拿過救援王,退役後擔任過巨人投手教練和首席教練,並曾應好友郭泰源之邀,來台擔任誠泰客座投手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