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KD、柯瑞合砍73分 勇士復仇騎士奪冠

2017/06/13 11:49

柯瑞拿下生涯第2冠。(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勇士、騎士冠軍戰關鍵第五戰返回勇士甲骨文球場舉行,爆滿的地主球迷期待能在主場慶祝封王,勇士眾將不負眾望,杜蘭特轟下全隊最高39分、12籃板,柯瑞則貢獻34分、10助攻,聯手助勇士復仇成功,終場129:120擊敗騎士,奪下2017年總冠軍,拿下隊史第五冠,並列史上第四。

總冠軍賽MVP杜蘭特再寫紀錄,他此役攻下39分,成為繼「俠客」歐尼爾和喬丹之後,第一位生涯前10場總冠軍賽,得分全部高過25分的球員,他也順利一圓總冠軍夢,他的母親也在場邊落下欣喜的眼淚。

勇士「關鍵先生」伊古達拉,曾獲得2015年總冠軍賽MVP,此役他再度挺身而出,替補上陣攻下20分,比騎士所有的替補7分還高。

詹姆斯上前向勇士道賀。(法新社)

詹姆斯此役是生涯季後賽第217場出賽,超越歐尼爾成為史上第七,此役他上場46分鐘,攻下41分、13籃板和8助攻,騎士也成為史上第127支在季後賽系列賽陷入0勝3敗最終遭淘汰的球隊。

厄文次節拉傷後背部,但他仍奮力攻下26分、6助攻,但他末節一分未得,也導致騎士末節追分時刻少了火力支援,此外,洛夫全場也僅進帳6分。

關鍵第五戰騎士維持高強度防守,並防堵勇士三分砲火,首節三分球7投2中,全隊僅出現3次助攻,MVP柯瑞擺脫前役低潮,單節轟下12分,杜蘭特則有8分,但全隊發生7次失誤,奉送了14分;騎士則靠詹姆斯和厄文聯手飆分,皆攻下12分,首節騎士取得4分領先。

次節勇士火復甦,開節拉出22:2的「海嘯攻勢」將分差瞬間拉開到雙位數,隨後勇士大前鋒魏斯特(David West)搶籃板和騎士T.湯普森爆發衝突,雙方球員也衝進場中助威,最終JR.史密斯和魏斯特各吞下一次犯規。

伊古達拉砍下20分。(美聯社)

半節打完勇士以71:60逆轉戰局,第二節勇士轟下38分,騎士僅得23分,上半場杜蘭特攻下半場最高21分,柯瑞也有20分的進帳,兩人聯手攻下41分,寫下本季季後賽半場新高。騎士T.湯普森上半場活躍,上陣16分鐘,4投4中,攻下8分,外帶3籃板3助攻

賽前騎士主帥泰隆魯已強調,不再像前三戰一樣「客氣」,要打出剽悍的球風,此役身體碰撞明顯增加,但「三巨頭」之一的洛夫上半場卻神隱,上半場3投0中,罰球2球都失手,得分掛零。

易籃再戰,厄文下背部不適,仍帶傷上陣,前三節仍奮力繳出26分、6助攻,詹姆斯則貢獻27分、11籃板,第三節騎士攻下33分,將差距縮小至5分,JR史密斯彌補洛夫的火力空缺,三分球5投全中,連三場至少飆進5顆三分彈,前三節就進帳19分。決勝節雙方形成拉鋸戰,但騎士始終無法將分差反超,最終無緣連霸。

杜蘭特砍下39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