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廖任磊在巨人大考驗 適應美日不同球風

2017/06/13 19:15

廖任磊(中)身高達201公分,在巨人陣中顯得鶴立雞群。(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今天世大運培訓隊在台體大棒球場,迎戰讀賣巨人未來之星隊,巨人未來之星以三軍和育成選手為主體,搭配幾名二軍球員來台,其中台灣好手廖任磊也在陣中。

去年底廖任磊參加日職選秀,巨人以第7指名選進他,簽約金4000萬日圓,今年年薪700萬日圓,本季他還未在一軍出賽,二軍出賽13場都是後援,戰績1勝1敗1救援成功、防禦率5.68,12.2局投球被敲15支安打,未挨轟,飆出16K,另有12次四死球,控球並不理想。

廖任磊曾挑戰美職效力海盜,今年在日職巨人二軍陷入控球麻煩,他解釋,過去在美國壘上有人時,他投球還可以「抬腳」,投球較好施力,今年在巨人壘上有人時投球,教練會要求投球動作快一點,不要抬腳,出手時間快又短,這樣也能幫助捕手阻殺傳球,開季有些不習慣,投球節奏不同,間接影響控球。

廖任磊坦言,美日球風和比賽型態不同,壘上有人情況下,新的投球動作和自己想的不一樣,所以控球不穩,目前已逐漸適應;過去廖任磊就讀日本岡山共生高等學校,日文聽說無礙,目前在隊上不需翻譯就能溝通。

日前陽岱鋼在二軍調整比賽,和廖任磊有過短暫交談,至於聊了些什麼?廖任磊說,「其實也沒講什麼耶,學長(陽岱鋼)傷剛好,忙著自己調整。」今年目標,廖任磊表示,還是希望能上一軍,但這不能急,就把該做的事情做好,時機(上一軍)一定會到。

對於廖任磊的投球,巨人三軍總教練川相昌弘表示,今年廖任磊大部分時間在二軍,碰面的機會並不多,不過印象中他是實力很好的投手,投手很有威力,未來受到期待。

廖任磊(中)。(記者羅志朋攝)

巨人三軍總教練川相昌弘。(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