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明星賽投票計算生風波 劉志威:抹殺球迷投入

2017/06/13 22:11

中職2017年明星賽紅白兩隊人氣王蔣智賢(左)、彭政閔。(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職明星賽今年增加專業人士(一軍教練、選手、媒體)投票,且以總得票排名做為加權計分,最終造成投票結果難以反映原先球迷投票差距的結果。對此,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認為,這樣的投票方式其實抹殺了球迷投入。

劉志威說,專業人士投票的結果,會令球迷質疑,專業人士投票比例過高,且以排名做為加權計分,結果卻抹殺了球迷投票結果,當然會引起球迷沮喪感,甚至影響未來聯盟活動參與度,對聯盟而言非好事,也因為明星賽投入的有不少是兄弟球迷,看到球迷熱情似乎有被澆熄的感覺,身為兄弟領隊,他也想替自家球迷說話。

劉志威說,明星賽的初衷就是球迷參與,聯盟希望球迷參與明星賽投票,但投票設計本身卻有問題。他個人建議,若聯盟覺得「專業人士」選出的選手為明星賽所必需,建議可以專業人士票選一隊明星,純球迷以各種方式票選另一隊明星,也是一種方式。

相關連結請見:

專業投票發威 8球星卡位明星賽先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