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重裝鐵面人 陳重羽、廖健富都是嘉義人

2017/06/14 22:44

世大運台灣隊外野手陳重羽。(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世大運培訓隊雙胞胎兄弟檔陳重羽、陳重廷,今年將投入中職選秀,其中哥哥陳重羽是少見的攻擊型捕手,可望成為選秀會上熱門的前兩輪指名選手。

陳重羽、陳重廷家中還有一個哥哥和妹妹,陳重羽回憶,小學三年級時爸爸買棒球手套當作雙胞胎兄弟的生日禮物,從此與棒球結下不解緣;從嘉義僑平少棒、民生青少棒到嘉中青棒,陳重羽和陳重廷都念同一所學校,直到大學才分道揚鑣,重羽讀國體、重廷讀文大。

陳重羽說,哥哥沒打球,成績好,也唸嘉中,往升學的路走,而他和重廷則走棒球路,「其實我國一、國二和高一都沒什麼機會下場比賽,那時候重廷實力比我好,會以他為目標來努力。」陳重羽主要擔任捕手,兼守外野,陳重廷一直都是內野手。

升上國體是陳重羽認為球技進步最多的時候,他說,很感謝龔榮堂教練的指導,也因為龔教練的推薦,讓他有機會可以進入國家隊和培訓隊;成棒時期陳重羽打過哈連杯、U23世界盃和兩次亞洲冬季棒球聯盟,目前擔任世大運培訓隊隊長。

經過國際賽歷練,陳重羽成長許多,自評優勢在於蹲捕擁有不錯的打擊能力和腳程,最欣賞的捕手是高志綱,今年暑假他將升大四,選擇提前挑戰職棒,陳重羽說,「龔教練鼓勵我先挑戰職棒,還叫我不要擔心,大學未完成的學業,隨時歡迎回來把課程修完,有龔教練的支持,我才決定報名選秀,很感謝他。」

今年將從高苑工商畢業的廖健富,和陳重羽一樣都是攻擊型捕手,也都是嘉義人,同樣畢業於民生國中,陳重羽說,雖然兩人差三屆,不曾同隊過,不過他有看過廖健富打球,打擊和青棒球員相比明顯「超齡」,是一名很好的選手;球探評估,陳重羽和廖健富都是少見的強打捕手,兩人都有機會在前兩輪被選走。

目前中職四隊捕手普遍貧打,本季統一獅捕手整體打擊率僅1成96,168打數都未開轟,中信兄弟捕手打擊率也只有2成06,富邦悍將捕手打擊率為2成38,Lamigo桃猿捕手打擊率2成46為最佳,全聯盟捕手合計累積8轟,剛好等於鄭鎧文的全壘打產量;本季聯盟平均打擊率為2成85。

世大運台灣隊外野手陳重羽。(記者廖耀東攝)

世大運國家培訓隊陳重廷。(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