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業餘強投鄭文豪 今年確定不會選秀

2017/06/16 20:19

今年荷蘭港口盃國手鄭文豪。(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今年荷蘭港口杯國手、現效力崇越隼鷹的26歲強投鄭文豪,今年決定不參加中職選秀,他說,「明年可能會選,如果沒報名,我就不會打職棒了。」

鄭文豪在美和、國體大吸引不少美日職棒球探目光,曾多次當選國手,2009年原本要與日職橫濱隊簽育成選手約,最後因故放棄,他說,「這是我棒球人生最大遺憾。」

旅日機會稍縱即逝,大學畢業鄭文豪來到崇越發展,一直是陣中主戰投手,目前扛守護神重任,球速飆破150公里的王鴻程擔任佈局投手,共組「火球雙保險」。

周遭教練、學長常跟鄭文豪說,「你實力那麼好,趕快去選啦。」但鄭文豪對自己沒信心,他認為,這幾年中職打者很強,如果要打職棒,無論心態和投球都還沒準備好,恐怕會被打很慘,「其實我去年本來要選,但沒去報,有點可惜。」

從青棒到大一鄭文豪最快球速可以飆到近150公里,相隔多年再度入選國家隊,他坦言,現在實力和球速不像年輕時那麼好了,且剛當爸爸,生活穩定,想法不同,他決定再多給自己一點時間打拚,如果明年沒選,就會一直待在業餘球隊。

今年荷蘭港口盃國手鄭文豪(左)和唐嘉駿(右)。(記者羅志朋攝)(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